各式同人作品集中地
「写我想写的是美好时光」

没有文内容看WordPress项目,作者不会透过私讯发。

一生最讨厌人肉他人。
 

Ex-Aid【九条贵利矢】篇「自古以来第一个被怪物劫持的监察医」

前几天写完,不满意又重新写一遍的我是不是个完美主义呢?

↑等等亲爱的你想太多了(来自姬友的反应

其实这短篇可以看出这梗来自哪里

「平行世界」骑士同人系列→所以背景是平行世界(废话

OOC明显

不同于原梗来源处,诗岛刚这篇不登场(下篇登场)

其实是欢脱向(姬友:我怎没看出来?


九条贵利矢,是一个任职于中央监察医务院的监察医(法医)。

中央监察医务院,名符其实的属于中央政府的单位,负责掌管的案件范围也理所当然地如此庞大。

他与他同事们的平常生活,不同于他人的想像,不是被尸体占据就是负责帮忙检验某些现场证据(有些是恶心的),再不然被委托检验DNA等一般检验工作,或者是进修相关知识。

所以,他很忙,尽管表面上看不出来。

尸体、尸体、尸体——不是尸体就是尸体,要不是有坚强的意志,否则一般人都会崩溃。

这也就是为什么九条会如此忙碌,因为他任职的单位里能够称为正式「监察医」的人如此稀少。

「嘿,有案件了!」

某天,当九条正整理他刚学习过的「昆虫学」知识时,他的前辈兼上司把他叫过去,交给他一则案件资料。

「尸体呢?」

「在现场,你必须要过去现场勘验。」

「等等,我为什么要去现场?」

九条很有理由地表示不满,毕竟他们的案件日常有一定的模式:通常是负责案件的警方单位送来尸体,他们才动手检验;现场什么的工作他表示警方那边有单位负责,何必去现场勘验。

「等你去现场就知道了!别唠唠叨叨。」

「为何是我?」

「再唠叨,就没工作,是永远!谁叫你刚考上正式证照。」

——啊,这世界是如此充满不幸啊!我被生于如此不幸的世界,而且有那些同事的我是多么不幸啊!

怀抱着以上的想法,明知同事们确实是好意——他们希望自己能走出淳吾死亡的阴影,但表面上仍凭持不满意的面孔,往现场移动。

暗暗抱怨警方为何如此麻烦的他,直到到达现场,才明白为什么需要一名监察医来现场勘验。

——这,分明是黑帮对峙吧? !

九条穿越诸多被封锁线阻隔在外的记者们组成人墙,千辛万苦的来到现场,之后的下一秒他目睹到现场的情况,不由得做出哭笑不得的反应。

分别由一名刑警为首,分成两边的警方人马互相对峙,不分上下的气势,冲突将有可能一触即发。

除此之外,九条同时也注意到他背后的记者们正兴奋的拍摄——这世道,能得到好新闻的记者相当稀少,如同他们作为监察医的不易,记者往往会为了新闻付出不少代价。

幽幽叹息,对前来阻拦前进的警察取出证件,九条才获得许可进入他第一次来的案件现场。

直到进入后,九条才从其实不想卷入冲突的警察(与他同伴正窃窃私语)那得知事情的真相。

——好想吐槽这两位如此大阵仗,你们上司知道吗( ̄▽ ̄")?

原来,整件事情缘由在于那个被害者,三轮利雄,本是位于久瑠间的特殊状况下事件搜查课(简称:特状课,关于详情九条并没搞清楚过,他只知跟都市传说有关)所发布通缉的嫌犯,莫名其妙死在久瑠间与风都之间的边界,而且风都那边的频发案件调查课,也宣称说那个被害者曾持有Gaia Memory,以致两边对这案件不相让,更何况——

这死者死得太巧了吧?九条第一眼看到死者,也迅速明白为何两边争执不下——

风都与久瑠间两地方的边界,刚好把死者尸体分成整整齐齐的两半,没有丝毫偏差。

「抱歉,请让让,我要验尸了。」

意识到前来的是监察医,为首的两位立刻退了半尺距离,给九条通过的空间。

九条不疾不徐的动手开始检验,当他要取出简单检验的工具时,那两位为首的手机刚好响起,不约而同的接起电话。

不知道电话另一头说了什么,两人的脸色越来越不好,但关心于尸体的九条什么都没有觉察到,等九条感觉到不对劲,也已经来不及了——


「我不该接受同事们推过来的任务啊!QAQ」欲哭无泪的九条心想,像他这样被那个假尸体变身成的怪物挟持的监察医,自古以来,绝对是第一个!



★彩蛋

「『环保都市』风都与东京都之间的边界发生杀人案,死者三轮利雄先前因为『特殊事件』而被警视厅特殊状况下事件搜查课通缉……」

当负责连线报导的年轻男记者滔滔不绝的报导,尽责的态度让在旁的前辈兼摄影记者敬佩,正要暗暗对他鼓励时——

「快,快躲开!神宫——」

只见那个年轻记者身手矫捷,迅速拿着麦克风躲开怪物突如其来的攻击,同时仍依旧持续报导,尽管怪物的声响把他报导的声音盖过,直到连线中断才停止。

「我真的很佩服你在这情况还能继续报导下去,看你表现,我想你很快会由实习转正。」

「哈哈…」

在那混乱被假面骑士们引远而去后,神宫海藏,別名JK,在众记者们佩服眼光下,只能无奈的苦笑。

——啊啊,万万没想到离开了天高也仍然会碰到假面骑士啊!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骑士渡月(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创作)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