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式同人作品集中地
「写我想写的是美好时光」

没有文内容看WordPress项目,作者不会透过私讯发。

一生最讨厌人肉他人。
 

万圣节纪事【双红】

*迟来很久的万圣节贺文

*开头一句其实是某人的作文作业

*结局其实会给人莫名其妙的感觉

*是糖还是什么,作者也在思考

*圭一郎的梦境在某方面映射他的现实,也可以说没有







热闹过后,我却感到寂寞。夜野魁利心想。


在那万圣时节,几乎有人打扮成各种不同于往常的模样,投入随处可见的庆祝活动。


此时已入夜,翘班近乎成瘾的魁利偷以鲁邦红的妆扮离开Jurer,一个正巧被GSPO几位包场的餐厅——魁利决定有几分钟讨厌高尾诺埃尔。


魁利走在路上,鲁邦红的打扮给他很好融入人群的机会,每个人如此欢乐,也如此没有怀疑他真的是鲁邦红这名传说的快盗。


——当然更无人知晓,他其实不想过万圣节,在他童年时,他哥哥已占了他生活中的大部份,不论怎样的场合、怎样的节目,处处都有兄长存在的痕迹。


——这是没有兄长的第二年万圣节。




不可思议的是,当魁利看见前来餐厅庆祝万圣节的GSPO成员们中没有那热血警察出现,他内心的某处却感到一股喜悦。


——原来他也不过万圣节的!


试探性的询问过后,在每个人陷入万圣节狂欢后,魁利就轻巧的溜出现场,人们已无注意到他,就算注意到也好,魁利也不在乎他们想法。




融入人群,然后悄然的离去,惊鸿一瞥,人们只记住有人打扮过鲁邦红。







在GSPO日本分部内,朝加圭一郎独自一人投入工作中,这时他所待的楼层除了他已空无一人,包括吉姆在内的成员们,都已在诺埃尔的带领下前往Jurer过万圣节,只有圭一郎自愿留下替代留守人员留守日本分部。


没有人敢问为何他要留守。




对于圭一郎来说,万圣节什么跟他无缘——出身于大多时候是过日本传统节目的家庭,除非学校的活动,他也不会去关心一年才有一次的西洋节目。


——事实上,他脑中除了工作之外,什么都没想。




“Trick-or-treat!”




圭一郎还没回神过来,头上竟下一场糖果雨,一颗颗落在他身上,滚落不止。


他应知道的,那声音的主人是谁。




“可恶的快盗!!!”




果然迅速转身,他就见那熟悉的红色身影正往后退,脸上的笑容竟是嚣张的过份,过分到圭一郎忍不住恼火,如往常般的执行职责去逮捕鲁邦红。


鲁邦红只是揶揄的笑了,手提着似乎是原来装糖果的南瓜灯,轻易的避开他攻击后飘忽而离开办公室。


圭一郎连忙追去,外头走廊一片漆黑,仅剩的是微弱的紧急照明提供给他方向——鲁邦红竟逃着甚快!南瓜灯竟那么遥远…




圭一郎仍然追下去。




漫漫长途,南瓜灯竟成了他所追逐的,这世界唯一的光。


这时候,他应查觉到不对劲,GSPO不止他一人在留守,还有若干警卫部的成员,但他没有感觉到。


直到他像是踩到陷阱般的跌落…




在他坠落的那刻,圭一郎竟看见他追逐的人面貌——




“Trick-or-treat!”




魁利正笑盈盈地对他开口,在他醒过来的那刻。


圭一郎愣愣的看他,手提着装满糖果的南瓜灯,打扮竟像那位红色快盗——到底有多少人喜欢打扮成鲁邦红?圭一郎如此心想。




“你怎会在这?”他问。


“我让诺埃尔打给门口的警卫,让他们放我进来。”魁利的回答不出人意料。




南瓜灯正在魁利手中摇曳着,圭一郎突然笑了起来。




——已经不重要了,不论梦境还是鲁邦红。




寂寞的两人终于有机会待在一起。




从南瓜灯取出几颗糖,放入口中,甜腻腻的滋味散布开来,这是前所未有的味道,魁利说是透真最近开发出来的特制糖果,仅限于万圣节。


圭一郎放下不是紧急的工作,再吃下几颗糖,甜腻腻的滋味已不见,取代而之的是难以言喻的味道——魁利露出恶作剧的笑容,说是不擅长做菜的初美花无意间做出的。




“那你的糖果呢?”




像滚珠似的,如玻璃糖剔透的糖果滚在圭一郎的工作桌,魁利的糖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,一颗、两颗的滚来滚去,就像先前的糖果雨,掉落下来,不曾停歇。




圭一郎只抓住一颗。


吃下去,不是糖。




苦涩滋味,弥漫开来,最后还是有糖的甜蜜。


看来是一种包着苦衣的糖果,我不曾吃过。圭一郎想着,为何魁利会做出这种糖?




“魁利。”




南瓜灯内已空。


圭一郎看下沉默的魁利,开口说的不是他想问的。




你的糖果很好吃,他说。




“小圭。”




魁利喊了专属的昵称。


然后——




南瓜灯落地。




“Trick-or-treat!”




诺埃尔率领着一群同事闯入办公室,然后他们却错愕起来。


理应在办公的朝加圭一郎已不在现场,地上遗留着散落一地的糖果⋯⋯




以及,倾倒一旁的南瓜灯。




“这是恶作剧吗⋯⋯?”诺埃尔呢喃着。




无人解答。






最后。


两人还是回来了,只是没有任何意愿去回答他人的问题。


在万圣节的那天发生什么事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




〈完〉
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12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骑士渡月(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创作)|Powered by LOFTER